美团外卖门店点金推广技巧,商家花钱少效果好(一)

zhouwei 2022年10月22日23:44:5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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美团外卖店点金推广技巧,商家花钱少效果好(一)

什么是竞价推广?

简而言之,招标推广是一种通过招标获取平台设置的前端广告空间来强制提高业务排名的付费功能。用户浏览不收费,根据用户点击进入商店收费。
美团外卖门店点金推广技巧,商家花钱少效果好(一)
很多商家对这个功能比较谨慎,收了几次钱试用,效果不大。算账花的钱没有实收订单多,大喊上当。那么这个竞价排名有用吗?

招标推广有用吗?

我们都知道外卖订单是这样的:
外卖销量=曝光量*入店转化率转化率*下单转化率
因此,招标推广只解决了曝光问题*进店转化率这一部分,增加了同样的进店次数,内订单转化率越高,订单越高,越有用。
有些类别的订单转化率较高,如快餐、烹饪、特色菜等。订单转化率可高达20%左右,竞价推广效果可能明显。只要花钱,就会有订单。
相对而言,日本材料、西餐和其他订单转化率较低的类别,相同的商店数量,订单效果相对浮动,没有上述类别效果明显和确定。(优化订单转化率可参考本文的超链接:打破转化率,打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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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必要进行招标推广吗?

是否需要进行招标推广取决于两个因素:
一、厨房产能 2.是店铺本身的经营状态
第一点很容易理解。招标推广只适用于厨房产能充足的商家。如果系统有很多加班订单,菜就出不来了,当然没必要继续做招标推广。
第二点是店铺的经营状况比较复杂,主要是店铺目前的订单转化率是否需要优化,结合店铺本身的客户单价和利润率,推广预算是否合理。在决定是否进行招标推广之前,应考虑清楚这些因素。
如何控制竞价的性价比?
招标推广的核心设置有两个金额:1。日总预算 2.单次点击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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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两个数字绝对不是由商家的决心或勇气决定的,而是由商店的曝光率决定的。
正如我们之前的文章所提到的,预算占营业额的5%~8%,这意味着商店在更好的经营条件下保持了保守的策略。
许多企业决定使用竞价,因为他们处于死店状态。保守的推广无法改善当前的经营状况。我们需要的攻击策略能够快速有效地大大提高曝光率。每天20或30元的预算远远不能满足。以正常业务为准,日曝光量应为3.5K~5K之间,死店的曝光率多为1K以下。因此,商家应尽量通过竞价来弥补这一差距。
招标推广是根据点击进入商店的数量计费的,假设要增加2K曝光:
招标入店人数(单日预算/单次访问消费)/入店转化率 = 2K
倒推:我们可以计算出我们想增加的进店人数。我们应该设定单日预算/推广预算,目标是进店人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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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而,这个数字并不确定,每天都会因为整个商业区的情况而波动。许多企业将参考系统推荐的价格(例如,上图的推荐价格为3.6元),结果基本上是两种反应:

  • 95%的商家会觉得太贵,根本不值得。
  • 5%的商家会觉得,既然有人能负担得起这个价格,那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也咬紧牙关,付出同样的价格。
  • 上述反应都是错误的。
    每个家庭的客户单价、利润率、转化率和回购率都不一样。别人点击3元/1次可能会赚钱,但你可能会赔钱。因此,我们必须根据我们商店的实际情况来计算我们的出价范围。
    竞价上限为:单个用户价值
    投标投标的下限是在规定时间内花费日常预算的最低价格
    如何计算单个用户的价值:即我们的新客户在一段时间内能给商店带来多少利润?
    如果我们今天用竞价获得20个新客户进店下单,如果我们的平均客户单价是20元,利润率是40%,那么我们单次获得160元的利润(20元)*20*30%),然后如果我们店的月平均回购率是25%(即20个用户中会有5个重复购买),每月至少会给我们带来40元(5*20*利润40%)。所以我们知道20个客户至少带来了160个客户 40=200元的利润。因此,单个用户的价值是200/20=10元。
    这是一种保守的算法,因为用户沉淀不仅在一个月内消费,而且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给我们的商店带来回购和收入,许多用户不止一次回购。所以真正的用户价值大于我们刚才计算的数字。
    单个用户的成本很容易理解,也就是说,一个用户可以下订单需要多少竞价费?
    如果我们的出价是2元/1次点击,那么100个用户点击我们的成本是200元。那么,如果我们店的订单转化率是20%,我们可以用100次点击换取20个用户的订单,这样我们就可以得个用户的投标成本是200/20=10元。
    这个公式简化如下:
    1.单个客户价值=(1 n*复购率)*客单价*利润率
    括号中的N是我们根据几个月的周期计算的,如果我们选择三个月作为周期,N则为3。
    2.单个客户成本=出价/订单转化率
    在上述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当出价为2元/1次点击时,该店的单客户价值等于单客户成本。因此,我们知道这样的出价只是达到了盈亏平衡线。这样,我们只能带来月销售额和客户规模的增长,但我们不能带来利润。虽然它不赚钱,但它也适用于急需客户的新店。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想通过竞价获得更多的利润,我们的竞价必须低于2元/1次,即单个客户成本低于10元。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增加竞价预算。
    出价下限:花的最低价是什么意思?
    很多商家一直认为,只要竞价出价高,就会获得排名,容易花费太多的推广费用,造成浪费。
    官方给出的计算公式如下:
    最高单次点击出价(CPC)≤近7天下单转化率*近3月客户平均购买数*单均毛利
    美团外卖门店点金推广技巧,商家花钱少效果好(一)
    我们可以看到,价格和商店本身的质量都有决定性的影响。在竞价初期,当我店销量、转化率、回购率、好评数据积累较少时,商家只能选择用价格来弥补这一不足。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店铺质量逐渐提高,商家可以不断降低单次出价,试探自己店铺竞价的最低限额。如图所示,我们的客户推荐投标3.6元,初始投标成本为2元。经过两个月的运营,单次访问成本已降至0.72元左右。
    商家不知道自己的投标范围在哪里,不妨以每天100~150元的预算为基础,每次投标1元。在一天内,曝光量在很短的时间内消耗完,没有达到目标,说明商家出价过高,应该降低出价。如果一整天过去了,预算金额还没有花完,说明商家出价太低,应该增加出价。

    商家一般最后的顾虑是,竞价的钱花了,但是没有订单怎么办?

    让我们回到订单逻辑:
    销量=曝光量*转化率
    在曝光充足的前提下,仍然没有订单量,或者订单太少,这表明外卖商家本身缺乏内部技能,需要提高商店本身的质量,应该进行招标推广。

    如何提高进店转化率?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外卖的干货文章,请访问外卖玩家官方账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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